虚言症☜

给萨尔甜心的文评

因果逆 文评


 @萨尔 

要给甜心太太写个文评,因为她真的又可爱文笔又好,但是呢我这个文评真的是瞎jb乱写了,想到哪写到哪因为从未写过文评。



刚开篇短短几句布局和场景,倒是让我觉得金光瑶是从雪地回来的一只狐狸,十分困倦,绒毛因为血污缠起来,打结了。

金光瑶,我觉得即便是内心郁结都是不怎么会倾诉的人,一是身边没有什么可信之人,二是长期以来的经历让他鲜有倾诉的习惯

除非是忍受到无可奈何,一想到就全身发痛的那种。蓝曦臣就是那个不可多得的人吧。


金光瑶身上的迷人之处就是他的致暗致纯吧,他把人性这两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。他在蓝曦臣面前呈现出的状态是他性情里面最脆弱天真又慈悲的善。

他似乎身体里面有三层,第一层谦和伪装,第二层阴险善于心计,第三层,是最核心的脆弱和年幼的孟瑶。而蓝曦臣刚好就在那个最核心的那一层。无论是先前的蒙骗还是后来观音庙一来二去的折磨,被穿心时的脆弱,把蓝曦臣一把推开的举动。这样电光火石的心思已经无法用思想来解读了,大抵是本能吧。



金光瑶真的是让人感动的苦情家伙。


他知道世上的初始就是恶,所以那些丁点好意他知道来的是多不容易,可见年幼的孟瑶是多么天真,蓝曦臣的理解是他在以往时光里面的一剂良药,用心窝捧着。也注定他要保护蓝曦臣巨细无遗。在这个世界上,金光瑶不相信美好良善就能保护他的心爱之物,只有恶与恨能。


btw最后一句是引用了我喜欢的歌手的一句话我把他翻译了下”How can I protect something so perfect without evil...”


表白太太我爱你!!!

评论(2)

热度(5)